JR海鱼星

【银魂/银桂】脑洞系列之2:甜虐的小短文20篇(01-10)

~

祝银时和桂还有大家5.20快乐!

这个短文合集里都是基本独立的小故事,每段的文风也会有些许不同。

剧情都是淡淡的,毕竟银桂二人本来就是一直淡淡的相知相守。

Ps.如有雷同,纯属脑洞在虚空中和其他人的脑洞发生了巧合的碰撞。

==========



1.黑猫

 

夜晚,微醺的银时在回万事屋的路上,看到了那只猫。

那是一只金瞳黑猫,脖子上还系着一条宝蓝色的丝巾。月光下,它金色的瞳孔闪着凌厉的光。

不知道究竟是什么使然,银时把这只猫带回家了。

 

“这下糟糕了,昨晚肯定是喝多了,不然为什么会把这个小家伙捡回来呢。家里有一只只会制造便便和疼痛的毫无生产力的家伙就已经够烦了,现在又多了一只,丢掉的话又感觉太残忍,留下的话又……喂!新八,你家里比较大,问下你姐姐要不要养宠物吧。”

“这恐怕不行哦,我和姐姐平时都不在家,哪里有时间照顾它呢。既然捡回来就养在万事屋吧,反正平时也是我来照顾,况且它也吃不了多少东西,你看它多可爱啊。”新八似乎挺喜欢这只猫的。

“要不问问假发那家伙要不要养好了,他不是最喜欢肉球什么的吗……说到假发啊,好像有一阵子没见过他了,难道又被追杀然后躲到哪个寡妇家去了吗……话又说回来,这只猫好像在哪里见过,这条丝巾也是……算了不想了。听说黑猫都是有灵性的,你要是能保佑阿银我赚大钱,或者给我好运让我可以娶到结野主播那也没白养你。”

于是这只猫在万事屋住下了,这是一只安静的黑猫,而且特别喜欢定春,晚上会跑到银时的房间里比银时更早的霸占住枕头,然后被银时拎出卧室。

一日,银时打完小钢珠出来打算去对面的便利店买JUMP的时候,不知道什么时候跑来这里的本该待在万事屋黑猫突然窜到了他的面前,吓得他下意识的后退了两步。

一辆大卡车如同钢铁巨兽一般从他面前疾驰而过……

黑猫似乎被卷进了车轮下,却神奇的消失了踪影,银时焦虑的找了很久也没有找到它的尸体,甚至连一点血迹都没有看到。

那天晚上,银时像往常一样梦到了桂,今晚的桂在梦里对他说:“银时,对不起。我无法让你赚大钱或者让你娶到结野主播,但是我有九条命,给你一条……”

 


2.失踪期

 

消失了两个多月的桂,在某一天清晨突然出现了。

与其说突然出现,倒不如说是突然被发现。

真选组的队员巡逻到某一个暗巷的时候,刚好撞见从巷子里踉跄走出来的桂,他的右腿和右手都受了伤,鲜血不断的淌落在地上。但是就算是在这样绝望的情况下,桂还是逃走了,留下了一阵爆炸后的烟雾,血迹也消失在了清晨的阳光下。

 

“那个……你怎么又把伤带到我这里来了?还有你可以告诉我你究竟是怎么进来的吗?”刚走进厨房的几松看到了蜷缩在角落的受伤的桂,可怜兮兮的样子像一只被欺负了的小猫。

话虽这么说着,几松还是细心的帮桂处理了伤口。

“话说你这次失踪的时间还真的有点长啊,上次见到你差不多都是三个月之前了,是又被抓起来了吗?还是躲到什么地方去了?”几松一边给桂缠着纱布一边问到。

“是吗,我都没注意居然有过了那么久,只不过是去了一个老朋友家住了一段时间罢了,每天的日子都很无聊,没想到不知不觉居然过了快三个月啊。”

“你这三个月倒是轻松,你知不知道有个家伙从第二个月开始几乎每天都要到我这里来念叨一番,还无理取闹的问我是不是私藏了什么恐怖分子在家里,有几次还吓跑了其他客人。不用说也知道他问的是谁了,跟他说你不在这里他还说问的那个人不是你,真是个不坦率的家伙呢。”

“……是吗?在我看来,他表现出来的并没有那么焦虑啊。”话这么说着,桂的嘴角还是偷偷的微微上扬了一下。

“不管怎么样回来了就好,我先帮你做一碗荞麦面,你吃了之后先休息一下吧。”

“啊,多谢你了几松殿。荞麦面是要吃的,但是休息就不必了。我,有一个地方想去一下……”

 

 

3.伤口

 

降落伞缓缓的落下,不知道在天上飘了多久,在经历了刚才的一场大战之后猛然放松心情,反而让银时觉得有点累了。抱紧桂下半身的双臂也有点力不从心的感觉,不知道是因为体力透支的缘故,还是因为这双纤细的腿让银时小鹿乱撞,因此双臂也失去了力气。

“吶,假发……阿银我有点抓不住了,你可以快点落地吗?”

“不是假发是桂!才过了几秒钟啊就受不了了,再说了这个哪里是我能控制的,你就好好的抓紧吧,掉下去我可不救你。”

“啊……真苛刻啊假发……”银时嘟囔着,开始顺着桂的身体向上爬,看样子是在尝试着想趴在桂的背上。

“银时,你小心点不要乱动,等下真的掉下去怎么办。喂……不要扯我衣服……啊!好痛!”

银时不小心碰到了桂身上被似藏砍伤的伤口,和那些被杂碎擦伤的小伤不一样,再加上被撕扯的伤口承受了银时所有体重的缘故,鲜血迅速的渗透了桂身上厚厚的绷带,桂痛苦的皱了皱眉头。

“喂!假发!这是我的错吗?喂你不要吓唬我啊,再坚持一下我们很快就到对岸了。”

“说了不是假发……这点伤不要紧……比起那更严重的伤的话……”

“啊?你在说什么啊?更严重的伤?在哪里!我保证我绝对不会再乱动了,假发你一定要撑住啊!”

“……你刚才问我失恋了吗,这真的让我很受伤啊……我的恋人一直都只有你一个人,难道你不要我了吗……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越想越难过,都快要哭出来了……”

“假发……我觉得你脑子的伤更严重,而且应该没得救了。”

 

 

4.占卜

 

已经连续下了一个多月的雨了,结野主播依然坚守在职位的第一线,每天准点准确的播报着当日的天气和进行着一些不好的占卜。

“今天又是一整天的大雨天哦。留黑色长发养宠物的巨蟹座要小心啦,今天你会被敌人抓住,没准还会因此丧命哦!”

坐在电视机前面打着哈欠的银时,保持着打哈欠的状态僵住了。

“喂喂喂……开什么玩笑,假发会被那些不良警察抓住?还可能会丧命?怎么可能嘛,他怎么……等等,他昨天好像跟我说趁着这几天下雨比较容易抹掉行踪,打算今天潜入真选组屯所干什么来着?啊……压根就没注意听他说的什么……那个白痴千万不要干傻事啊……”

银时手忙脚乱的拿起雨伞穿上靴子就跑出了万事屋。然而三个多小时过去了,他跑遍了所有桂可能去的地方,问过了所有他打过工的场所,却依然没有找到桂。他拖着湿透的靴子踩着沉重步伐往真选组的方向跑去。

没想到在路上,他看到了朝着自己反方向走来的没有撑伞一身狼藉的桂。长发早已被大于浸透,雨水顺着秀气的脸庞滑落,一并滑落的还有一丝红色的液体。在他的肩上支撑着一个武士,似乎也是伤痕累累,看样子应该是追随桂的某位攘夷志士。

“喂……假发,这是怎么一回事啊?你在这里干什么啊?”

“不是假发是桂……哦原来是银时啊,也没什么,只不过是去战场走了一趟罢了,反正对于我来说就和去几松殿的面馆做客一样家常便饭……话说银时,我昨天去拜托你陪我一起前来救这位战友被你无视了,为什么今天你却跑来这里?”

“我……我只是路过罢了,谁会特意跑来这里啊……”

是啊,银时怎么可能承认自己因为结野主播的一句占卜就担心桂担心了好几个小时呢。

不过呢,反正也没发生什么事情,这样就足够了。

 

 

5.大雪天

 

今天的雪下得特别大。

但是小桂就好像感觉不到寒冷一样,明明穿的如此的单薄,走在雪地里,脊梁却依旧可以挺得笔直。

小银时就不一样了,他似乎已经冻得有些受不了了,说话的声音也似乎有些打颤。

“呐,假……假发……你确定是走……这边吗?”

“不是假发是桂……说实话我也在动摇,周围都是白茫茫的一片,风又那么大吹得睁不开眼,完全没有办法准确的判断方向呢。话说银时你的身体也太弱了吧,这点寒冷都吃不消还能算是武士吗?”

“你是白痴吗!这么大的雪会感到冷才是正常的吧。斗笠也弄丢了……干粮也吃完了……在这么下去我们就算不被冻死也要饿死吧。”平时抖S的小银时似乎在寒冷面前也会变的悲观呢。

“不是白痴是桂!银时……你看那棵树下好像有个树洞,要不我们进去先等暴风雪过去了再继续走吧。”

 

可能树洞里太过于温暖,加上自己又太过于疲惫的缘故,小银时不知不觉睡着了。

当他再次醒来的时候,外面的暴风雪不知何时已经停了,阳光从洞口照射了进来,也许是因为大雪过后空气无比清新的缘故,光线显得更加刺眼了。

“假发,雪已经停了,我们走吧。嗯?假发……?”

银时这才发现桂并不在这里,而自己的身上盖着桂的羽织,上面散发着桂身上独有的香味,所以才能睡得那么暖和那么安心吗?

“假发那家伙到底跑到哪里去了,那么冷的天,还把羽织留在我这里……”

银时嘟囔着爬出树洞,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比阳光更加刺眼的白雪地,还有雪地里比白雪更加美丽的少年。

“银时,也亏你这种状况都能睡那么沉啊,在洞里呆了那么久我的腿都酸了。”

“切,还以为你一个人跑掉了呢,原来是出来活动筋骨。话说你到底是以怎样的姿势才能在那么宽敞的树洞里呆到腿酸啊,也没人规定你只能正坐吧。”

“好了,快点走吧……”

银时缓缓的跟上前去,眼神不自觉的瞄到桂的袴上大腿的位置,沾着一根银色的天然卷毛。

 

 

6.必然

 

你相信必然吗?

银时被松阳捡回来是必然,在私塾与桂相遇是必然,失去最重要的老师是必然,参与攘夷战争是必然……

如果两个人一起偷食禁果也是必然的话,那事后会留下疼痛应该也是必然了。

然后,第二天的桂起不了床……也是必然吗?

 

银时坐在桂的身边,一脸幸灾乐祸的表情。

“什么狂乱的贵公子啊,我看是凌乱的贵公子吧,要是给小弟们看到你这个大将现在这个样子的话,那你绝对是威信全无啊。”

“别开玩笑了银时,不要装作一副和你无关的样子,一开始也没说会这样啊。不过我现在感觉很奇怪啊,浑身一点力气都使不出来,就连动一下手指都很辛苦的感觉,脑袋也晕乎乎的。”

“真的假的,有这么严重吗!你不会是生病了吧?你也会生病的吗?从来都没见过你生病啊,别开玩笑了。”银时别扭的想去摸一下桂的额头,当他看到桂那一张带着红晕的脸摆出的无以名状的表情之后,却立刻又把手缩了回来。

“怎么了银时?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那个……我去给你拿水喝,你要喝宝矿力还是养乐多?”

没等桂回答,银时就好像逃命一般的跑出了帐篷,他的心跳快得不可思议。

昨晚原本模糊的记忆就像坏掉的水龙头喷出来的水一样朝银时的大脑袭来,在酒精的微醺下做出来的那些看似冲动的事情,似乎在清醒之后再来感受才更加让人觉得抓狂。

“可恶,我到底都做了些什么!”

虽然昨晚喝得不多,但也记得不多,不过至少发生了什么事情还是有清晰的印象的,所以醒来后看到身边一丝不挂的桂也没有感到震惊,毕竟做出这些事情也是顺着自己身体的意愿来的。本来想着就当做一场肉体的狂欢吧,毕竟每天紧张的战事让人根本没有时间放纵身体,想着彼此反正不需要负责任,就当做是相互慰藉了吧。可是刚才突然涌入脑中的那些细节,昨晚的桂说的每一句话,做的每一个表情,每一句喘息……都莫名其妙的让银时的内心感到无比的悸动,感觉自己的精神被一种叫“假发”的病毒侵蚀了一样,脑袋里嗡嗡的,无法做出任何理智的思考。

这个酒的后劲似乎有点猛,也来的有点慢啊。

在感觉到自己内心莫名的悸动之后,随之而来的是一股强大的罪恶感。

银时的头很痛……

当然了,如果前一晚喝了酒的话,第二天会头痛那是必然。

那可否可以理解为,喝了酒之后会神志不清也是必然?

神志不清之后会做出莫名其妙的事情也是必然?

做了莫名其妙的事情之后,会感觉到奇怪的罪恶感也是必然?

把罪恶感误认为怜爱之意也是必然?

等等,有谁说过什么怜爱之意吗。

 

银时忘记了要给桂拿水喝这件事情,恍恍惚惚的又回到了帐篷里面。

“银时你怎么了?不是说去拿水吗?这一副灵魂出窍的样子是什么意思?失恋了吗?”

“呐,假发,阿银我不是失恋了,但是好像比失恋还要糟糕。”

“不是假发是桂。怎么?难道你对昨晚的事情感到抱歉,打算跟我道歉来了吗?”

“你开什么玩笑啊!谁要跟你道歉啊,你以为你是谁啊!再说了和你做了那种事情对于阿银我来说也是很吃亏的好吗,倒是你快点跟我道歉啊!”

“你到底在激动什么啊银时?话说我的水呢?我要喝冰冻的宝矿力。”

“冰冻宝矿力那种东西才没有呢!给你草莓牛奶,在我怀里放久了有点热,你不要的话我就自己喝了。”

“谁会一直把草莓牛奶藏在怀里啊,这种软弱的甜食你丢到广场上都不会有人要的好吗!”

“你说什么,不要小瞧草莓牛奶啊喂!快点跟草莓牛奶道歉……”

……

两个人粘腻的吵闹声穿过帐篷,路过听到的战友们纷纷相视一笑。

如果所有的意外都是必然的话。

那么一开始和桂相遇是必然,到后来的和桂相爱应该也是必然吧。

 

 

7.失忆(一)

 

车祸后,银时失忆了。

一个人跑到just we工厂打工的银时,每天过着枯燥无味但又无需思考的日子,整个人完全没有了往日的坂田银时的影子。

“那个人是谁?好奇怪啊,每天都会过来,还带着一只白色的迷之生物。”

“不知道啊,连续好几天了吧,真的是可疑的人,还留着可疑的长发。”

工人们指着窗外的一棵树后窃窃私语着。

[桂先生,你要是担心的话,就进去见一面他吧。]伊丽莎白举着的板子上写着。

“我不打算进去哦,伊丽莎白。就让我每天这样看着他就好,也许这对银时来说并不是什么坏事,让他可以忘掉过去不好的事情,忘掉那些沉重的罪孽,可能他会活得更加轻松吧……”

桂转身离开了工厂。

“……但是,这样真的好吗?如果银时原本的意识还在的话,他到底又想过着什么样的生活呢?他应该更加愿意继续背负着那份罪孽,然后坚强而又精彩的活着吧。”

 

 

8.失忆(二)

 

在新八和神乐的请求下,桂终于去just we工厂把银时接回了自己家。

而神乐却倔强的待在被坂本的飞船摧毁的万事屋里,无论新八怎么劝说希望她可以跟着自己回道场和姐姐一起住一段时间,神乐依然决定在万事屋等着银时回来。

“新八,我不会走的阿鲁,你不用再劝我了。”

“可是小神乐,桂先生已经把阿银接去他家里了,照这样看来一时半会是不会回来的了,你在这里等也没有任何意义啊。可能……可能阿银永远都不会恢复记忆也是有可能的……”

“新八,所以你永远都是新八,永远都无法成为新一阿鲁。你是不相信小银还是不相信假发?只要有假发在,小银肯定很快就会好起来的。所以在小银恢复记忆并且回到万事屋之前,就由我来替他守着这里。”

“小神乐……”

“我相信小银肯定会想起一切的,毕竟……小银肯定也希望自己能回想起和他的爱人从小一起经历过的那些回忆阿鲁。”

 

 

9.失忆(三)

 

银时已经搬来桂的家里有几天了。晚饭之后的夜幕已经降临,路边昏暗的灯光可以很巧妙的掩饰一些东西,于是桂不用变装也可以比较轻松的行走在大马路上,每天晚饭之后桂便会带着银时去江户的街道上散步,为此还去了原本晚上需要打工的地方请了长假。

“银时,其实就这样放下所有的烦恼,漫无目的的散步也是挺好的,记忆什么的不需要太用力的去回忆,放空大脑的话,该想起来的东西总有一天会想起来的吧。”

“嗯……”

“其实人类就是吃饭睡觉工作就可以满足的生物,银时你以前就是因为太不爱工作了,所以才总是感觉不够满足吧(双关),反而我觉得你现在这种状态比较好呢,似乎你现在没有任何欲望的样子,不过这样还能算是人类吗?”

“呃……嗯……”

“哈哈哈,不想说话就不用说话了,伊丽莎白也是不爱说话的,整天拿着一块写字板晃来晃去。不过我告诉你啊银时,其实伊丽莎白很能说的,我不在的时候他一个人说得可欢快了。”

“……那个,不好意思。”银时突然停下了脚步。

“嗯?银时?”

“我好像……知道这个地方……”

“哦,甜品店啊。银时你是回想起来了什么吗?你以前可是很喜欢吃甜食的,话说甜食这种软弱的东西还是少吃……喂,银时,你等我一下!”

 

银时拿着菜单看了很久,却一直迟迟没有点单,不知道是在犹豫什么,还是他根本什么都没有思考。

“怎么了银时,都不合胃口吗?你可是很喜欢吃这里的芭菲的,不来一份吗?钱什么的不需要你担心。”

银时放下了菜单:“我感觉自己知道这个地方,但是又好像是第一次来这个地方,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

“嗯,人类的大脑就是那么神奇,它其实一直存在在你大脑的潜意识里,虽然你暂时忘了它,但是依然还是会有那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吧。”

“好像……并不是,这种感觉不是在我的大脑里,是在我的心里。”

“心里?”

“嗯,看到这家店的时候我感觉开心,但是我却想不起来是为什么。就……就好像看到你的时候,我的内心会很波澜,但是也想不起来到底是为什么……然后……越想脑袋越痛……越想心也越痛……”

银时低着头,桂看不到他的表情,但是能听见他声音中的颤抖。

“这样啊……那你看到Leader和新八君的时候也会这样吗?”

“并不会。”银时抬起头来,他的右手捂着左边的胸口,眼神无助的看着桂:“只有你……只有看到你的时候,这个地方会跳得很快,会很痛苦,会经常感觉无法呼吸……它好像记得你……可是我却什么都想不起来……你,到底是谁?”

 

 

10.失忆(四)

 

又是一个明媚的早晨,睡醒的银时揉搓着朦胧的双眼,枕边人已经不在,卧室外飘来阵阵的早餐的香味。

顺着香味的方向,银时找到了正在厨房做早餐的桂。

“银时,你醒了啊,今天早上吃荞麦面哦,为了满足你的口味我特意加了点甜味进去。伊丽莎白去超市买一些必要的补给品去了,你要是饿的话可以不用等他先吃……”

“那个……不好意思,虽然我还没有想起你是谁。不过……不过我昨晚做了个梦,梦里有个人和我在黑暗中面对面对视了很久,那个人就是你……”

“是吗。”桂闭上眼睛低下了头,嘴角明显的微微上翘:“难道又是你心脏的记忆吗?在梦里,我有对你说什么?”

“没有……你什么都没说,只是一直看着我。”

“……这样啊,那先不用想那么多了,没准你想起来我是个坏人,到时候惊慌失措的想逃离我的身边怎么办,我可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呢。”

“什么?你是坏人吗?啊……我有的时候也在想你可能是坏人呢,一般正常人谁会留着这一头可疑的长发啊。要么难道这是假发吗?快告诉我这是假发啊喂。”

“不是假发是桂!那你就当我是坏人好了。”桂缓缓的走上前去,将额头蹭上了银时的肩膀:“你就当我是坏人好了,一个无恶不作的大坏人,一个甚至希望你永远都不要恢复记忆,这样就可以一直待在我身边的坏人。”

「骗子。」银时心想:「还说什么希望我永远不要恢复记忆,明明就是你每天晚上在我入睡又没有睡着的时候在我的耳边一直碎碎念那些糟糕的往事。害我想起了一些根本就不美好的回忆……」

「大话精。」桂心想:「说什么还没有想起来我是谁,这个世界上也只有你可以把‘假发’叫得那么让人心跳不已。其实你只是装失忆想在我这里多住一段时间吧,多希望你可以告诉我你就是想在这里多待一段时间而已……」

 

 

【TBC】


评论(2)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好!这里鱼儿~
是一条每天都在努力画画的咸鱼,长期睡眠不足~
爱银魂,无可救药的桂厨一枚。本命cp银桂~

新浪微博:@JR海鱼星
B站:http://space.bilibili.com/1535725
P站:id=9678418

欢迎勾搭O(∩_∩)O~
愿你每天都能遇到快乐的事情!

© JR海鱼星 | Powered by LOFTER